乱花渐欲

这里萌新一只。
在哪个圈子看到我都是正常的x四处游走ing

[番外]如果那天……

#一发完结

#依旧是喻语宣姑娘,但这次是第三人称
#不爱看文章内容不要紧,点进来至少看下后记,出门在外要多多小心
#给主页网王那篇求个小心心小蓝手
#没什么别的事情了
#给没看过前文的小伙伴来个解释,女主是乐乐徒弟,十赛季生,14赛季时19岁。
#tag如果有错请提出来,不会打tag(趴





这是发生在十四赛季时的事情。
正是常规赛的赛霸图对轮回,轮回主场,比赛刚刚开始。
这场没有喻语宣的出场安排,她坐在选手席上看着比赛。
忽然,她感到一阵头痛。
‘啧……’
她心中暗暗估摸,也许是因为前段时间荣耀等级上限的又一次提升,与张副打时差战的人不在少数。
而她为了有稀有材料给装备升级,不得不熬夜亲自上阵。
和她一起熬夜的还有张副队的徒弟,为了考虑到她们的身体,这场才没有她们的比赛安排。
对面轮回也因为这样的原因,有两个人没有上场安排。
“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?”张新杰注意到了她的小动作,开口询问道。
比赛刚开始不久,职业原因,他上场一定是要等到团队赛了。
“嗯。”
“先回酒店去吧。比赛和记者会结束以后我们就回来。房卡给你。”
“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头疼稍微缓了一点,但早点回去休息还是不会错的。
张副队帮她叫了辆车,她带好口罩和装饰眼镜,走出了场馆。
上了车,司机是个男司机,不知道什么原因,反正她没敢就这么睡过去,毕竟张副队还有比赛要打,不可能一直看着手机。
强撑起精神,她看向了窗外,判断着路线是否正确——虽然是霸图战队的,但是她是S市本地人,是后来在网游里被霸图招揽的。
‘路线……偏了。’
司机似乎看出来了她精神不佳,开口道:“小姑娘要不就睡会吧,到了我叫醒你。”
如果是正常情况下,喻语宣会谢绝司机师傅的好意。
但是这种情况下,她有点慌了。
“不用了,我不困。”
“别这么冷淡嘛,穿着裙子,和男朋友约会呐?”
实际上她穿的是霸图的队服。
女选手队服总不可能和男生一样一直四季是裤子,但像隔壁烟雨一样基本全裙子也不符合霸图的气概。
所以改成了在发裤子的基础上另外有发短裙。
也就是两条裤子(厚薄)加上一条短裙,而比男选手少了短的裤子。
她今天穿的就是上身Polo 衫,下身裙子。
她没有接司机的话。
路越开越偏了。
“啊呀还是不说话?小姑娘啊是和男朋友闹别扭了吧?刚刚那个场地好像是什么游戏的比赛地点来的?是男朋友看比赛忘了你吧,这种男朋友还是分了比较好,你看看大叔我多好,就不会有这种事情。”
打开手机,想给张副队打个电话求救,但看了看时间,张副队赶过来定是要错过团队赛的。
虽然只是常规赛,但张副队下个赛季就准备要退役了,喻语宣不想前辈最后的两年比赛中有遗憾。
‘有谁在S市吗?急救。’
打开职业选手群,爆手速发了这样一句话加上坐标,张副队在比赛期间是不会看手机的,她很清楚。
喻语宣决定先试图做点抵抗。
“路是不是有点不对?”
“哪有不对啊?”
“这里应该往xx到xx大转弯……”
“喝哟这你就不知道了,我带你开的是近路。”
‘近你麻痹的路!’
她在心中骂道。
‘老子在上海生活了十几年了也没见的这里有近路。’
她想下车,但头痛让她几乎脱力。
在车上还好,下车让那个人看见了她没力气的样子……
也生怕再说什么激怒了这个司机。
掐了一把大腿,她打开选手群,有不少人在问她怎么了。
‘司机骚扰绕路。’
‘车牌号多少?报警啊!’
‘不知道,张副队叫的车。’
‘妈的谁去问下张新杰?’
‘张副队上场了,手机密码不知道。’
“叮铃铃——”
她的手机响了。
——是韩队!
此时看到电话,就像看到了救命之光。
“喂?是文清吗?”
赶在韩队开口之前,她赶忙开口。
“嗯,是我,到酒店了吗?”
韩队常因为外表被说不解风情,但实际上他的情商不低。
他立即意识到了她要表达什么。
雄厚的男音从电话那头传来,她看到司机眼神稍微有了点躲闪。
“还没有啊,累死了,前段时间和隔壁兴欣打架的劲还没缓过来。”
这个人不懂荣耀,大可如此。
“多休息休息,今天打得怎么样?”
“牧云的枪法又进步了,不像我,只会到处扔炸药。”
“你回头也该练练枪法了,百花那边的邹远就比你射的准。炸的那么欢小心医生在烟火里找不到你让你自己把自己炸死了。”
“知道,但我们这不是有新杰吗?医术高超妙手回春。”
“话说最近微草的神医也要回来了,对上微草小心点。”
“啧啧啧难怪最近少天又在嘀嘀咕咕要灭他们微草的满门。”
“有喻文州在,黄少天闹不了。”
“也对。”
“最近雷霆势头不错,貌似不再只甘愿做个普通组织了。”
“那可不,凶的呀……时钦那招以少胜多真的妙。”
……
刚挂了韩队的电话,不一会,叶修前辈的电话也来了,独特的烟嗓还真有几番味道:
“哟,小喻啊,前两天拉着小队打我打的爽不爽啊?”
“这不是还没打死你吗?看你活蹦乱跳的样子就知道当然不爽了。”
“刚才老韩给你打电话了?啧都说好了一起洗白不再混黑了,他还一天到晚管着你们。”
“那叫关心,组织的发展好了大家都有好处。”
“哎我说,这段时间我进了批好货,你们这里要不要啊?”
“可以,改天面谈吧。什么类的。”
“枪械,知道你准头不好,为你设计的版型。”
“那可真是谢谢了。”
“不谢,两千万一箱。”
“那可有点贵了,一千七百万左右还可以考虑。”
“你说的算?”
“搞得很真的很大一笔钱一样,这么些我自己手头还是掏的出来的。”
“你也知道不是很大一笔钱啊?不是我说这种武器你不用给你们组织培养的新人用用也是不错的,反正你本来也就玩弹药的多,枪你也有了把猎寻了,不缺装备。”
“副武器来说还是应该不错的,相信你的质量。”
“啧啧啧现在的姑娘真是越来越暴力了,上次沐橙扛着大炮就往高处跑,向下biu biu biu的。”
“沐橙是能打啊,有次和她打,一个不注意我受了不少皮外伤。”
“你说说你们小姑娘都细皮嫩肉的,怎么扛起来的东西。”
“别说,佳乐不也是纤瘦型的嘛?”
“哎说到乐乐,我在B市看到他和老孙那个叫粘。”
“见到你马上就拔刀拿枪了是吧?”
“他们也不怕。”
“也没见你怕过。”
“哥不一样,我家里你懂的。”
……
不到五分钟,车绕了回去,停在了酒店门口。
酒店门口,经理——一个一米八五的Q市铁汉子在那边接她。
她假装闲聊,下车后才挂断叶修的电话。
“哦对了,司机师傅,刚才我和我兄弟们的谈话还请别说出去,大家都是混黑的,生活不容易。”
“好……好的。”
她看见他看向经理和她的眼中充满了恐惧。
车走了。
“没事吧?”
“没事。”
在群里也报了个平安,她颇有种捡回来一条命的感觉。
哪怕是一年,两年,五年之后的她,都不会忘记这一天。
如果那天,没有电话……
如果那天……





后记:
看到那个前两天那个某滴的新闻忽然一下就有这么一点后怕。
亲身经历,和家长两人叫了车子,上车以后绕路开始往偏的跑。
然后家长在那边和司机吵路的问题,司机还是往偏的开,并且用语很emmmmm
那天下雨,我穿着Lolita就在那边,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把长柄伞的伞尖暗暗对好驾驶座,如果那个人回头要做什么第一时间可以阻止他;另一个手拿出了包里的美工刀咔嚓咔嚓出出合合。
然后司机就开回正道了。
不是说每个司机都是坏人,我家里人也有人开这个的,很辛苦还要注意态度,有时候也会遇到极品乘客。
但是!
还是要留个心眼!
女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都要强一点,我们要去相信世界上善意还是多的,但也不能去忽视那些恶意。
希望每一个小姑娘都能有阳光明媚的动人笑容啦x
每个小姑娘都是一个小天使x
哦对了好看的男孩子也要保护好自己(喂)

评论(8)

热度(53)